为那些年爱过的拿帝写一首诗

枫丹流金层层掩宫阁,
清晨白露滴入离别残酒,
空对灯花结蕊如红豆,
叶底沧波翠沟。
一缕清风惊动了御舟,
谁昔年与我携手芳丛,
你的离别是我心上晚秋,
相思陌上重逢。
你给我一个看似辉煌的借口,
成了我独守空房的理由,
剪不断理还乱
思绪的纠缠,
是否待到那天,彼岸无人,
才需要我的陪伴?
怅卧在细雨霏霏织成烟,
想象你怎样出现在我的窗前,
隔雾相望,枫林似血,
珠箔飘灯
孑然。
庭院深深,宫苑寂寂,
珍珠帘外,梧桐扶影,
灯底冷霜,下手谁知,
徒留裁缝,剪刀生寒。
水晶鞋上曼舞洁白的裙裾,
三生换来你一眼惊鸿,
繁星夜幕似你澄澈眼眸,
沉湖的记忆,人鱼锁起,
撒鲛珠点点星星。
可爱的皇帝,你实在是够了,
我愿背负最重的罪,
和你一起
前往地狱,
让我们在鲜血中
微笑。
你会感到幸运,有我紧紧
牵着你的手,
向这条深渊上走去。
那里没有天空,没有阳光,
没有枫丹与白露,
没有锦缎、美酒、玫瑰和诗歌,
只有你,还有我,
我的皇帝。

评论

热度(6)